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

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
 
 
一、       建设目标和任务
针对养殖业和饲料工业面临的饲料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严重和动物源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等瓶颈问题,开展动物产品安全的营养调控、安全性评价与检测等技术的研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菌抗病毒肽、功能性微生态制剂、生物免疫增强剂、有毒有害物质吸附添加剂等高技术产品,为生物饲料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未来三年,获得动物产品安全的营养调控、低污染生物饲料制备、生物饲料的安全性评价等关键技术10-15套,开发生物饲料新产品5-8个,形成行业标准8-10项,授权发明专利25-30件。
二、       建设内容
建立动物产品安全的营养调控、环境友好型生物饲料开发、饲料资源开发利用等技术研发平台和生物饲料安全评价与检测中心。
三、        机构设置
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设有理事会。理事会下设研究实验部,项目规划部,综合业务部,教育培训部,行政办公室五个部门;其中研发实验部还下设动物产品安全的营养调控、环境友好型生物饲料开发、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生物饮料安全性评价与检测等四个研究方向。实验室还成立技术委员会对研究项目等进行业务指导。
 
 
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大会
(深圳,2008年10月12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许勤司长在倪明江常务副校长陪同下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2008年4月11日)
 
 
农业部畜牧业司王智才司长在朱军副校长陪同下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2008年5月17日)
 
 
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09年8月7-9日举办中国肉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杭州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