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105周年院庆公告

发布者:王梦瑜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8

巍巍浙大,日新月异;动科芳华,百又五载。值此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建院105周年之际,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前身为1918年浙江省立甲种农业学校兽医科,系浙江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历经百余年的不懈奋斗,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日益鲜明,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畜牧绿色养殖、畜禽疫病防控、蚕蜂水产等方面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现有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有畜牧学、兽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和兽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畜牧领域目前唯一获批进入新序列的绿色饲料与健康养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成国内第一个动物医学中心和一流教学动物医院,建有一批省部级研究基地和创新团队,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科研经费、高水平论文保持快速增长,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远大的使命愿景为引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践行使命担当,争取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动物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薪火不息、慎思敦行再续华章。回首过往,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动科人的薪火相传;展望未来,学院的发展更需要每一位动科人的同心协力。动物科学学院105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文化及校友活动已全面启动,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相聚母校,畅叙深情厚谊,擘画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