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研】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发布者:江丽军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797

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于2000年正式批准成立。该实验室针对畜牧业面临的饲料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严重和动物源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等瓶颈问题,整合畜牧学、生物学、兽医学、食品科学等相关学科资源及优势,系统开展动物消化系统(肝脏、胃肠道)发育和再生机制、肠道微生态与功能、营养与动物健康、动物产品(肉、蛋、奶)品质形成调控、安全高效生物饲料添加剂研发等特色研究。

本着“开放、共享”原则,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现面向院内外发布2019年度开放课题,欢迎申请。

一、课题资助范围

本实验室主要资助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又具有创新意义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课题。设置开放课题5项,每项3万元。

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动物产品品质形成的生物学基础

2、优质安全生物饲料和添加剂创制

3、畜产品品质调控的技术研发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资助申请。与实验室有合作关系、或在实验室从事访问交流的研究人员优先资助。同时,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本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3、申请者不能同时主持两项(及以上)实验室开放课题。

42019年度资助课题的年限为2年。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191025日,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初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课题执行说明

1、课题项目每年需提交项目进展情况报告,结束时,均应提交结题报告。实验室将根据项目组提交的年度进展报告,决定是否继续资助及资助经费的追加或缩减。

2、根据浙江大学对实验室管理的有关精神,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承担课题所取得的成果(论文、专著、专利、获奖),一律在作者单位栏标注“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Animal Nutir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P. R. China”)。被资助者需要产出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标注的SCI论文至少1篇。

五、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http://www.cas.zju.edu.cn/klman/)

邮 编:310058

电 话:0571-88982213

E-mail: 0017668@zju.edu.cnjiakunwang@zju.edu.cn

联系人:张圆圆 王佳

 

附件:1.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2.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及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