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设置

饲料科学研究所

发布者:郭欣艳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208

概况

浙江大学饲料科学研究所前身为浙江农业大学饲料科学研究所,创建于1989年。从最初的4名科研人员、5万元科研经费、20平方米实验用房起步,坚持走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子,在10年内发展成拥有7800平方米实验大楼、4200万元仪器设备、20余名研究人员、对全国饲料产业发展颇具影响力的校级直属研究所,得到了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首肯和赞赏,被视为全国教育战线科技成果转化的旗帜和开发西部的先锋。目前拥有5个国家省部级研发平台、3个国家省部级创新团队、3个农业部有效性评价基地。


人才培养

现有科研人员19人,其中教授(研究员)9人,副教授(副研究员)7人,包括国家省部级人才9人。研究所已培养硕士323名,博士205名。近十年共招收博士生92人,毕业99人;招收硕士生243人,毕业199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篇。


研究方向与成果

研究所以分子营养为核心,开展动物源性产品从“数量-质量-安全-生态”为导向的应用基础和产业化研究,承担973863、国家转基因重大、国家基金(包括杰青、优青)等项目110余项,以第一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获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95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980余篇。科研成果已推广到全国30多个省市230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