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正式公布浙大动科院百年院庆徽标的通知

发布者:秦雪儿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1056

为迎接学院百年华诞,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展示学院的内在精神与办学特色,经过广泛征集、评比、公示,现正式公布浙大动科院百年院庆徽标:

一、百年院庆徽标的图案


二、百年院庆徽标的释义

标志的主体是数字“100”,清晰的标志了动科院的100周年院庆。其中两个“0”交织在一起,体现出学院教学过程中的交流与进步。左边圆内部是学院的院徽,展现了学院特色,立足全球,以创建国内外一流的动物科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锐意进取,阔步向前。右边的圆内是学院院训,展现了学院精神和历史沉淀。此外,叶子象征着动科学院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农牧类专业的优秀人才,枝繁叶茂,同时也象征着学院扎根土地,脚踏实地,蓬勃发展。标识中,“1918-2018”寓意着动物科学学院百年筚路蓝缕的求索历程。标识颜色采整体采用中国红,视觉冲击强烈,烘托了热闹、喜庆的院庆氛围,并寓意着学院未来的飞速发展。

三、百年院庆徽标的使用范围

    主要用于学院100周年院庆新闻宣传报道、主题网页、纪念品、文化宣传品、校园环境布置以及各项庆祝活动中的设施设备、证件、请柬、入场券等典型场合。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1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