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转发东方论坛202讲 语言、文化与遗产 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625

  目:语言、文化与遗产

主讲人:Michael Herzfeld 哈佛大学教授

主持人:程工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教授

  间:2017321日(周二)19:00

  点: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内容简介:人类学家通过语言来构建和重新思考人类的文化生活。在这一过程中,既面临着复杂的语言问题,也面临着文化能否反映人类现象的适应性和创造性问题。在本次讲座中,演讲者将基于40前提出的“社会诗学”,结合本人在南欧、东南亚以及中国的田野经验,来阐释为什么日常语言和文化是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个人的行动如何与伟大的文化历史变革发生联系。

主讲人简介:Michael Herzfeld国际著名人类学家,哈佛大学人类学系教授,英国牛津大学社会人类学博士。曾担任美国文化人类学杂志American Ethnologist主编、现代希腊学研究学会和欧洲人类学学会主席,20142016年受聘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学界公认的高产作家之一,曾出版英文专著10部,制作人类学电影纪录片2部,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