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携手筑梦,动科启航——2022级“三位一体”新生见面会举行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63

       秋阳杲杲,丹桂飘香9月7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三位一体”新生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水墨云峰咖啡吧举行。学院领导、系所负责人、新生班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5位老师来到了现场,与20位新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李肖梁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本科生教育教学况,以及一鸣、大北农、天邦等多家校友企业发展情况。让新生们了解学院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感恩文化和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

       随后是趣味竞答环节,主持人提出了一个个“有趣有料”的问题,“动科院是哪年建院的?”“院徽上的动物是什么?”……新生们通过自身对学院的了解以及身旁老师们的“温馨提醒”,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回答正确的同学均获得了学长学姐们亲手制作的精美蚕丝手工皂一份

       在接下来的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无论是关于专业知识还是大学生活,老师们有问必答,帮助新生们更好了解专业和行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师生们一边品尝着水果和酸奶,一边交流分享,亦师亦友的和谐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尾声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深情寄语,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时刻记牢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的两个著名叩问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专业兴趣,合理规划生涯,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动科院大家庭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国家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楼建悦和李肖梁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赠送院衫和牛奶,将动科院大家庭的温情留在同学们的心中。


图/文 王义菲、王丹琳

动物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