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 ——动科系研一支部前往梦想小镇开展创新立项活动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16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支部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乡村发展、参与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6月26日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支部建设创新立项活动,余杭区梦想小镇参观学习。


梦想小镇坐落在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不仅有章太炎故居、四无粮仓、六品书院、钱爱仁堂等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文化建筑,还在黑瓦白墙的江南民居中“孵化”着一个个现代化互联网企业,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交织,互融互促,使得梦想小镇逐渐成长为中国“最美特色小镇”之一,在2021年6月被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梦想小镇依托自身优势,构建开放式党务运作,采用移动互联网互联互融的新模式,在党建工作上也独树一帜。


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章太炎故居、梦想长廊、四无粮仓、与浙江大学合作的人才驿站等。至今,梦想小镇累计引进深圳紫金港创客、良仓孵化器等知名孵化器;集聚创业项目2627个、创业人才22100名,形成了一支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230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131.71亿元,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上万名年轻人在创新创业正在这里将各种奇思妙想付诸实践,把创意变成产品,把智慧变成财富。


参观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支部党员表示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当下,乡村不能掉队,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的优势,将乡村文化振兴带入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实现公共服务流程的优化和再造,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享受更多由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利,让美丽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激励这我们当代大学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持久动能,“希望的田野”未来可期!


动物科技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