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参观嘉兴南湖主题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89

为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于6月19日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瞻仰烟雨楼台的伫立、感受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气势恢宏,以强烈的现场感和使命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以此激励学生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之后全体同志来到了庄严大气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分别沿着“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认真学习,我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心得,神情言语间不经意透露出对先人的景仰与敬佩。

革命纪念馆中丰富的实物、图片、雕塑和光电设备,详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的历史全貌。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及战场上残酷的攻防战等复原场景,让同志们感受到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继而从内心深处涌现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又一次洗礼和升华。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宣入党誓词。

下午,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参观嘉兴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之行,感受中华崛起之艰辛。全体同志在革命历史史料陈列馆中一起认真学习嘉兴人民革命斗争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先人英雄们在枪林弹雨中的无畏勇敢,在黑暗中不倦摸索前行的毅力,为理想而不惜牺牲的战斗意志……这些品质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学习与践行。

最后,全体同志在英烈园(烈士墓区)前默哀三分钟,以瞻仰缅怀先烈。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法租界秘密召开因受租界巡捕的干扰,中共一大的最后一天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举行,历史选择了南湖红船。在这只小小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对今后党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选出了中共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次红船上的会议也诞生了“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其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党的思想财富,“红船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仍指引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新时代的勇气胆识,树立责任担当,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好人生篇章。


/汤洪宁;/朱文青

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