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党团课大赛决赛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21


6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团课大赛决赛于E122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老师、兼职组织员缪云根教授、兼职组织员黄凌霞教授、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团委副书记乔恒宇老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秦雪儿老师、研究生教育科副科长陈雪梦老师莅临决赛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学生党支部支书支委线下观摩学习,其余党员线上参会。

大赛由党建中心丁书香同学主持。

本次共有9名选手入围决赛。第一位登场的选手是李佳乐,她讲述了在党的百年历程中,革命红船在浙江启航,改革开放在浙江续航,共同富裕由浙江领航的浙江使命与浙江担当的故事。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我党的百年发展如是,整个畜牧学的发展亦是如此。第二位选手张红讲述了畜牧学科从小到大,蓬勃发展的来龙去脉。第三位选手是卢诗意,一百多年前的那段觉醒年代,群星闪耀。那群青年的故事,不应该只是存在于教科书上的白纸黑字,更是笔笔用血泪和牺牲写就的不该被忘却的历史,卢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第四位选手是李丹蕾,她告诉我们,从不断摸索到星星之火,从十三人建党到如今九千多万党员队伍,我们党顺应发展趋势,努力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脱贫攻坚就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而把科研成果应用于扶贫事业,让农民掌握先进农业技术,实现科技扶贫、产业脱贫,则是广大科技特派员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目标。第五位选手是王琪雯,她向我们讲述了中国青年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国家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任务,离不开无数科技工作者的倾心付出,也离不开无数青年的鞠躬尽瘁。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是世界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有无数新时代的舞台上,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砥砺自强,展示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第六位选手汤佩雯,她从她的视角像我们讲述了浙大学子也勇于突破,敢于挑战,超越自我的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科学家们从未忘记自己的信念和使命,胸怀祖国,潜心研究,甘为人梯,只为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他们并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第七位选手姜洪玲跟我们分享了身边的科学家们的故事。第八位选手徐婧霖因考试无法到场,用录屏的方式分享了她的入党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最后一位选手张芫奕聚焦于疫情下的动科青年,为大家讲述青年群体在党员群体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社会各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今年,学院组建了“乡村振兴”学生宣讲团,深入挖掘动科人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最后由王丹琳同学为大家带来宣讲的《践行学科使命,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每一位选手的都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通过激烈的角逐,汤佩雯和王琪雯荣获了一等奖,李佳乐和卢诗意获得了二等奖,张红、姜洪玲和张芫奕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以及初赛的选手均获得了优秀奖,由学院领导颁发奖项并且合影。

至此,2022年动物科学学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团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图:林晨阳 文:沈冯婷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