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汪自强教授做客动科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88


6月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在E136报告厅举行。全国优秀教师,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汪自强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团委书记任思丹、副书记乔恒宇,学生党员代表在线下参会,其余学生党员通过观看直播进行线上学习。活动由学生党建中心李丹蕾同学主持。

主讲人汪自强教授还是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业联盟省级核心专家、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汪老师长期扎根泰顺,服务新农村建设、帮助农民脱贫的先进事迹鼓舞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努力学好真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田间地头。


汪老师以“从新农村建设到迈上共同富裕之路”为题,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交流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鼓励同学们胸怀大国三农情怀。“学农到底为了什么?”“要为农民服务,为农业产业服务,基层服务”,他这么阐释学农做农业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汪老师希望学生党员们要牢记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报告围绕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之路等四个方面展开,层层递进,不仅展现了我国农村深刻变化,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浙江的新农村建设,讲到全国的新农村建设,汪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新农村建设内涵的理解和思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各个阶段的内容老师介绍了美丽中国和美丽乡村的内涵。立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应运而生,汪老师阐释了农业现代化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变化。“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汪老师介绍了浙江的发展情况。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是新时代党的重要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汪老师以此作结,鼓励动科院全体学生党员知农爱农”“学农为农”“强农兴农

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林晨阳

摄影:陈艳琼

 


学院学工办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