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浙大联合三校53个党团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242

       为了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强校际间党支部联合共建, 2022年3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共计53个党团支部,600余人,线上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钱智敢、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致辞。钱智敢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与各族同胞一道,团结一致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周伟辉表示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能够加强三校青年党员的学习互动,凝心聚力再奋进,在学生党支部建设经验的分享交流中携手共进,鼓励青年党员勇攀学术高峰,勇担时代大任,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活动第二部分,首先由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陈楠作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盛”的宣讲。她以北京冬奥会闪耀人类团结精神入题,深入阐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不可摧,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牢不可破”的观点。各民族命运与共、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中华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团结的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情怀。

       随后,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讲师李佳乐“彰显大国担当,携手走向未来”为主题,讲述以人为本,科技先行的冬奥理念,弘扬民族艺术坚持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冬奥体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向而行在新时代中国必将担当大国担当携各国之手走向未来这是中国对程伟世界大国的庄严承诺。

       活动第三部分,由中农信电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杜壮壮、硕士215党支部书记权晗、北航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苏凡、浙大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邓卓凡作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他们结合各自党支部建设实践,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经验和做法,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党支部提供了生动的实例与切实可行的参考方案。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共建学习活动,有效推动了校际间党支部互动交流,为各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三校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互相促进,以党课宣讲学习为契机,加深交流,结合三校党支部工作实践,明确了学习重点,丰富了学习内容与方式,为校际间共建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