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三月工作例会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62

       20213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团支书三月工作例会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250会议室举行,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生兼职副书记许舒漪主持。会议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

       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五团支部动物科学1802团支部在浙江大学2020年“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中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其中动物科学1802团支部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大赛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称号,会上,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为两个获奖支部颁发了证书。

       接下来,任思丹老师对开展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各位学生兼职副书记根据自己的分工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并对团支书们比较集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随后,动医1801团支部团支书郑智杰饲料所第二团支部团支书苗洒洒进行了经验分享。郑智杰同学从专业本身出发进行团建、与班级同学建立联系等方面分享其凝聚班级的方法,同时通过寝室长制度使得团支部通知更加有效传达到个人,提高大家的参与度苗洒洒同学则是更加具体的分享了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持续提高并保持稳定的方法,给其他团支书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和工作方法

       教育是立国之本,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教育”更是摆在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许舒漪就“两会”中的教育问题进行专题团课,剖析两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教育难题”,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教育问题提出的关键点。

       会议最后,任老师对团支书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一方面育人、一方面育己。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动科院会继续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添砖加瓦

 

图/文 许舒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