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06

       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相关要求,夯实新时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院各个团支部积极落实,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开展了包括参观纪念馆、红色观影、主题团会、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致敬疫情当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生命力。

       缅怀历史,以史明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幸福生活美。动科1902团支部参观了浙江革命历史博物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浴血奋斗,最终解放浙江的光辉历程;动医第四团支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看到了近百年来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历史篇章;动科第四团支部游学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亲身感受小营巷如何进一步促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动医第三团支部参观西迁办学纪念厅和校史陈列馆,了解浙大办学历史,传承西迁精神;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特动第一团支部开展了抗美援朝历史科普活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动科1901团支部、动医1901团支部都以观红色电影的方式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一定是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中国人民有足够的底气、资格、理由坚定文化自信,不负这个时代。当代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民族复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许多团支部以增强团员文化底蕴开展团日活动:特动第四团支部集体参观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学习了解并动手体验中国刀剪剑、扇、伞等传统手工技艺,感受其魅力和工匠精神;特动第三团支部为使团员更加充分了解浙江省历史、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组织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并在此之后进行了“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会;饲料所第一团支部、饲料所第三团支部、动科第三团支部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领略到了云冈石窟的百年记忆。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华夏大地蒙上一层阴霾,让我们注意到了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在这样的时候,有一群逆行者,用自己的凡人身躯为我们建立起生命的城墙,与死神拼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涌现了许多许多团支部借此机会,在团日活动中向团员进行了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并且通过影像等资料学习抗疫战士们不畏生死挺身而出的无私精神:动科1802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观看抗疫纪录片《人间世》,看到了武汉那些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动科第二团支部观看纪录片《中国战役录》,看到了那成千上万的逆行者“放下小家舍自我,顾全大家施大爱”的奉献精神;动科第四团支部开展了“公共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受益”主题团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向在这场抗疫战中付出奉献的人们致敬!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团支部开展了知识竞赛、户外拓展、专业学习等形式的团日活动,从思想、行动多个维度对团员进行锻炼,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而团员青年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强化了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锻炼了团员青年的本领,锤炼了团员青年的品德修为。团员青年必将不负众望,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之歌献给祖国和人民。

 

/各团支部  /许舒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