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405

    1119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高质量谋划动科院 “十四五”发展蓝图,学院党委E250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党委副书记吴建绍、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主持

    会上,楼建悦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动科院“十四五”发展蓝图》的专题党课。楼建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高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担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善谋划,遵循“十四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建设“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有梦想、更受尊敬”的动科院和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抓落实;以“学生、学科、学者、学术”为核心,聚焦“一流目标”,实施“八大战略计划”,开展“三十五项重要任务”,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把美好蓝图化为现实。

    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作了题为 “高校党支部工作实务的辅导报告。胡昱东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功能定位、党支部工作原则、党支部组织设置、党支部工作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与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内容,为党支部规范开展党建党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吴建绍部署了党支部书记轮训及“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有关工作并对新任支书、支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做好支部工作记录。

    最后,学工办主任任思丹介绍了年底学生党支部有关工作安排。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陈浩瀚/魏然陆欢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