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胸怀理想,勇担重任——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包睿琳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4017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学院团委为积极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流目标,组织了学院各团支部进行“胸怀理想,勇担重任”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共15个团支部开展不同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在工作与学习中如何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任

动医1601团支部与动医1701团支部都以“公益”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动医1601团支部团员积极参加包括无偿献血等公益志愿活动。与此同时,11月4日,在动科院E136他们还开展了对团十八大精神学习的班会,深切理解了青年必须要有理想,必须要有本领,必须有担当,才能担起强国使命。

动科1501与动科1601团支部都以讨论会的形式进行本次团日活动。11月9日,动科1601班在动科院E412举行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团日活动。一开始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随后班长王帅同学作为全班唯一的党员上台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这两集纪录片的看法,还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同日,动科1501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西区教室召开。团支部起头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分享讨论。之后又观看《榜样》等系列专题片片段并讨论观后感。通过影视资料的学习以及优秀党员的分享,团员同学对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及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8年11月4日下午,18级特动硕士团支部举办了以“百年动科情,支部是一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庆贺动科院百年院庆之际,通过院情院史的学习加强动科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建设与学习。活动邀请2018特动硕士班德育导师徐海圣老师担任院庆院史的讲解老师以及院史知识竞答活动的主持人,徐老师在讲解过程中提到学院之所以能够历经沧桑而创百年辉煌,得益于全动科人始终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的院训,希望我们青年动科学子能够学习牢记。

  

1116日,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十八大精神,18级饲料所硕士班联合17级饲料所硕士班以及16级饲料所博士1、2班积极响应号召,班级成员前往嘉兴南湖红船遗址,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全面认识了在党的建设历史中做出过不可磨灭贡献的英雄伟人,深刻了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为了更好的具备担起强国对青年的要求,动科1502团支部与2018级博士一班团支部进行了“同心携手,共话未来”的团日活动,而16级兽医硕士团支部则进行了“重温十九大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他们全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为基础,聚焦专业、面向未来,有班主任寄语、学长分享等形式对自己未来有更清晰规划,同时学们深刻得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这个新时代,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一系列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各个团支部分别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十八大精神,有效坚定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更明白了当代大学生青年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不可推卸的责任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18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