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先锋学子”全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90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在学院E122报告厅成功举。学生党总支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老师、动物科技系副教授尹兆正老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任思丹主持。

首先,尹兆正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高校产业扶贫的浙大实践:让乌骨鸡“变身”金凤凰的专题报告尹老师作为科技特派员,担任景东乌骨鸡产业首席专家,开拓了新的乌骨鸡产业链,助力精准扶贫,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鸡司令”。他讲述了产业扶贫过程中专注于乌骨鸡良种繁育项目实现了六万多户人口脱贫的故事。尹老师在科技扶贫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他和景东的故事也另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深感动。

下来书记为同学们带来树立理想,提升修养,对标争先主题报告。深刻又生动的分析了科学理想与宗教信仰、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人文修养与职业生涯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科学理想和高远的志向,勇于向高处攀登,也时刻不忘踏实走好脚下的路,不断探索人生的意义、不断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楼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要求党员同学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良好学风、创建整洁校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同学认识到“每一位浙大学子都应表现出浙大人的精神风貌,每一位浙大学子都应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审核评估。”

本次“先锋学子”培训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 陆欢 图/李炎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