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青山湖科技城现场教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263

2018年11月9日下午,动科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秋冬学期推优的积极分子共40余名同学,在学生党总支书记任思丹老师、学生党总支委员乔恒宇老师带领下赴青山湖科技城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青山湖科技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平台,是杭州自主创新示范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也是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之一。

首先,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在科技城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事迹。浙江万晟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联河拿着抹布收拾掉落在餐桌上的菜渣;浙江大学博士相佳媛放弃杭州不少知名企业的offer,选择来到青山湖科技,成为80后的美女所长……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下来,同学们参观了青山湖科技城展厅

青山湖科技城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探索建党工作新载体和新方法,构筑了“青创驿家”“红色工坊”等党建平台,探索了“五联五建”“四亮四化”“1+N两新圈”等党建新机制,形成了“锋行青山湖”“最多布置一次”“智慧云党建”等党建新品牌,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临安融杭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同学们来到“青创驿站”,科创社、茶艺社、书画社,成为了科技城文化建设的新载体。值得一提的是,青山湖科技城于2018年6月成立了临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青山湖科技城分会,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青山湖科技城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建设在各项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也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有了自己的深深的思考。 

(图/卢磊浩  文/杨秀莉

动科院团委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