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时政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222


  2018112日下午,动科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时政讨论会在E136成功举办,全体预备党员及本学期“推优”的积极分子围绕“中美贸易战”展开讨论,团委任思丹、乔恒宇、刘康宁三位老师一同参加,讨论会由班长石柳媛同学主持。


 首先,石柳媛同学简要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相关背景;随后,同学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其中,预备党员杨秀莉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介绍了他对“中兴事件”的认识“中国的各种芯片以及处理器主要从美国进口,甚至在2017年的数据中,半导体企业排行榜的前10位都没有中国,面对中国这样“缺芯少魂”的境地,也通过这次的贸易战警醒了中国: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

 还有同学列举出了一些美国豆农的损失,指出美国这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做法,不利于美国农业的发展,美国政府还要给予豆农一定的补助,否则会引起农民的不满,等等。

 每位同学逐一发言后,任思丹老师总结道:“作为一名浙大的动科学子,要时刻关心时政,看到挑战中蕴藏的机遇。同时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祖国畜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詹海琴)


动科院团委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