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之破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282

       20181010日晚,动科院“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之破冰大会在动科院E136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团委副书记乔恒宇老师,以及新一届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破冰活动分为“游戏”和“交流”两个部分。游戏环节由团委挂职副书记王邵雨同学主持。首先,参加破冰活动的同学被分成了四个组,分别是喜羊羊组、葫芦娃组、小猪佩奇组和钢铁之翼组。

图为游戏环节


   “萝卜蹲促进成员间相互熟识,锻炼了默契度;你画我猜中,小猪佩奇小组成员以精湛的演技和精妙的配合,历时38s成功完成了回眸一笑的表演和猜词,引发了大家阵阵掌声和欢笑……在游戏环节中,各组同学团结协作,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游戏环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首先,任老师围绕“思想觉悟”“组织纪律”“沟通交流”“团结协作”“领导力”等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不忘初心,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锤炼自我,获得成长。随后,乔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心得,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

图为团委老师讲话

最后,每位同学逐一发言,或介绍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或分享做学生干部的心得体会,或谈谈未来的规划和设想……破冰活动在大家愉快的交流中接近了尾声。

图为同学发言

破冰活动之后,“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还会组织素质拓展活动、院际学生骨干交流活动、企业家校友交流活动等等,力争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工作能力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图/钟艺,文/蔡厚利、任思丹

动科院团委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