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聚焦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683

    为了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所学专业、团支部情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共20个团支部开展了17项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在工作与学习中如何更好地践行十九大精神。

    在十九大会议期间,2015级、2016级兽医硕士班,2016级、2017级特动硕士班和2017级博士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并在十九大会议结束后,组织了有关十九大的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为主,以考促学,这既是对同学们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

    1126日,2016级博士二班,2016级、2017级动科硕士班团支部联合,一起到浙江省绍兴市周恩来祖居和鲁迅故里进行了参观学习。此次学习活动,团支部的成员对两位伟人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从两位伟人的光荣事迹以及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奉献中受到了教育。

    1126日,2013级和2014级博士班团支部前往西溪湿地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青春最闪亮”主题团日活动。在西溪湿地这片绿水环绕的“天地”下,同学们聚集在一起,紧紧围绕在团旗周围,听取了团支部书记对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意义的解说,同学们对十九大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探讨,进一步获取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123日,2017级博士二班团支部参观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学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颂党歌曲,也相应介绍了该歌曲的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让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在歌声中了解党、歌颂党,激发了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一系列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坚定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学院团委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