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5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动科院一楼E122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健莅临大会并发表讲话。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主持。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吴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成绩斐然充分展示了全院上下力同心、协同高效、共谋发展、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她表示,立足新阶段,步入新征程,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要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加强战略谋划,团结奋进选好班子,凝心聚力;要强化政治功能,压实政治责任,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楼建悦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所作的题为《胸怀使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动物科学学院而不懈奋斗》的报告。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建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固本强基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激发了基层党建新活力;健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构建和谐发展新环境;坚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动科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进程中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出规划。学院将坚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瞄准更高的发展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动科学院的新时代使命愿景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纪委突出政治建设,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监督质效,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突出人民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改革创新,加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突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队伍;突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今后五年,学院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大会审查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代会选举办法,顺利选举产生了动物科学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纪委委员5名。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必将肩负起更加光荣的使命,团结和带领学院全体师生,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动物科学学院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