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包睿琳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46

321日下午,学院2024年春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25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出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思丹主持。

楼建悦作《三个导向”“四个抓手”“五个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发展》的党课报告。她盘点了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成绩,并部署了2024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前瞻性敏锐性主动性,加强党管人才、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九大党建工作重点。她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五个聚力党建工作思路,聚力政治建设,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力组织力提升,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上下功夫;聚力对标要求,在强化党员旗帜作用上下功夫;聚力创新要求,在完善特色党建品牌上下功夫;聚力日常管理,在落实规章制度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落细落实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结果导向,抓出党建工作成效,确保党支部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坚持四个抓手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机制,落实党建责任;抓组织,筑牢战斗堡垒;抓融合,打造党建品牌,确保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任思丹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要点。

会上,团委书记乔恒宇、专职组织员秦雪儿、辅导员吴润秋分别就高质量就业、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党支部规范性建设、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支部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党委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聚焦新力量,抓住新机遇,拓展新思路,瞄准新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大学加快步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文/秦雪儿 /邓雨航)

 

 

动科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