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浙江大学第二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将职业生涯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2022年12月16日,浙江大学举办第二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决赛设置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赛道。

       职业规划类的比赛,各位选手从职业体验感悟、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及自我监控等方面展现了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对目标职业的理  解,并阐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及路径规划。

       创新创意类的比赛,各个团队从创意由来、行业认知、市场分析、项目特色、项目依据、可行性分析等多方面展示了各自的创新创意项目。

       各位评委在提问和点评环节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作品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从国家战略需要的角度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久久为功,必定会大有可为。

       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职业规划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创新创意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