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六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预赛(紫金港赛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梦瑜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36

1120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六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预赛(紫金港赛区)在动物科学学院122报告厅举行。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彭凤仪,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园园,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共有来自26个院系的26位选手参赛,1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摩比赛。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浙江大学举办第六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推动本科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指出,本科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的“领头雁”,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微党课比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结合学科特色,选取乡村振兴、科技报国、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进行微党课展示。选手们的展示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为评委和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又一幅深刻而又动人的精神画卷,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示结束后,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彭凤仪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逐一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微党课比赛是应时、应景和应人的,这既是一次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课,也是践行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课。她指出,要想讲好中国故事,不仅要讲事、讲理,更要讲情,不仅要入耳、入脑,更要入心,要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胸怀天下。当代青年要善于分析思考,善于把握时代提出的问题,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书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经过激烈角逐,竺可桢学院朱科祺等16位同学获浙江大学第六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优胜奖,动物科学学院洪妍、管理学院韩郑傲、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蔡雨欣、医学院赵文轩、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王紫薇、经济学院侯思睿、外国语学院张奕颖、公共管理学院陈元、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江以恒、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杨佳莹等10位同学顺利晋级决赛。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浙江大学第六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预赛(紫金港赛区)圆满落幕。

 

(图/高兴就好 文/邢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