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460

六月荷花轻绽,雨中漫舞多姿,夏至刚过,莘莘学子即将与杏花烟雨的杭州挥手告别,扬帆远航。怀着对动科学子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动物科学学院于624日上午在学院E122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送别学院2022200余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学院党政领导,系所、中心、医院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德育导师代表、导师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楼建悦代表学院祝贺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们,感谢为学生成长成才呕心沥血的老师和永远鼓励支持同学们发展的家人。楼书记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感悟“未知”,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在不断探索的道路上勇猛精进、开拓进取;要常怀“信心”,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让困难和挑战激发创造力,坚信未来会更好;要学会“沉潜”,从实处、小处起步,在低处、深处蓄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副院长杨明英、李肖梁、周继勇,党委委员单体中、郑火青等为学院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学院“十大荣誉学子”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牌,勉励同学们继续奋勇向前,奔赴祖国各地绽放青春之花。




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动科人潜心治学、不负使命,在时局动乱中救亡图存,在西迁办学中艰辛跋涉,在改革开放中奋力前行,在争创一流中乘势而上;一路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终成今日动物科学学院之熠熠生辉。全体2022届毕业生都是助力动科院发展的新时代动科人。学院以师长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为主角,围绕教书育人、科技扶贫、报效祖国、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等视角,制作并现场播放《动科人的初心》主题视频,作为送给同学们的毕业礼物,希望“灵动”的动科学子常能叩问初心、拼搏进取。


 

求学路上,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师长们的关心和帮助、支持和指导。毕业生代表向毕业班班主任张坤老师、朱书老师、刘广绪老师德育导师和导师代表王佳堃老师、谭勋老师、廖敏老师、王华兵老师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代表洪奇华老师辅导员任思丹老师、乔恒宇老师教务人员代表陈雪梦老师工勤人员代表徐师傅等献上一束花,表达感谢、感激与感恩。师福山老师代表学院向班级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希望通过班级联络员串起同学们和母校的联结。





一朝动科人,一生动科情。离别之际,毕业生们为学院准备了一份感恩赠礼,楼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们的珍贵礼物。“不用扬鞭自奋蹄”寄托了同学们对自身的鞭策和代代动科人奋勇拼搏的敬佩。

 

教师代表动物医学系方维焕教授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积极谋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要抓住机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做纵向比较,向先进学习,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要胸怀远大,懂得付出;要不断学习,在畜牧兽医行业不断变革、大生命科学知识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学会终身学习

 

毕业生代表、硕士研究生许舒漪将道别之语化为“感谢”“成长”“奋斗”,祝愿母院更加卓越发展、熠熠生辉,也祝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成为灿若星辰、无愧初心的自己。

 

悠扬的浙江大学校歌再一次在E122报告厅唱响,200余名可爱的动科学子也将踏上新程。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动物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圆满落幕。


 

 

/:王琪雯

 

学院学工办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