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二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动物科学学院“校友导航人生”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666

5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第二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动物科学学院“校友导航人生”报告会在学院122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科校友受邀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文刚、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黎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邵頔、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与朱立科董事长一道共同启幕浙江大学第二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畜牧学科负责人刘建新、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清、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帆与浙江中星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肖卫明先生等出席见证。本次大赛以“创新启智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动科院、农学院、生工食品学院、公卫学院在读本科生,并分为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赛道。

楼建悦书记在欢迎词中回顾并感谢朱立科校友对学院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平台和载体;并寄语动科学子,积极抓住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宝贵机会,在施展才华、提升自我中淬炼品格,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更好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

活动现场举行了一鸣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省奶牛遗传改良与乳品质研究重点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朱立科董事长和汪以真院长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任思丹简要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情况。首届大赛获奖学生代表王丹琳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成长收获,并与同学们共勉,向动科前辈学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并努力跑出当代动科青年的最好成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立科董事长为师生带来题为“精彩人生路,从浙里出发”的主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黄金时代”的大学生活、和父辈一起创业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与伟大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树立矢志强农兴农的理想信念,心存感恩之心,永葆探索未知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报告会后,朱董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楼建悦书记为朱立科校友颁授“强农兴农”思政讲师团专家聘书,邀请朱董一同加入动科院全员育人队伍中,进一步推进完善校内外联动的育人机制

学院系所负责人、师生代表等80人现场参会,500余位师生线上参与。

 

供稿动物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