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院长书记有约” 暨新入职教师与预聘制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434

    青年人才队伍是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为了助推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构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生态环境,415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E250会议室召开第八期院长书记有约暨新入职教师及预聘体系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与学院新进教师和预聘制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单体中教授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科研与教学、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自身考核与发展以及社会服务等角度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汪以真院长一一回应了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围绕学校与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希望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七个一:认真上好一门课,聚焦于一个研究方向,承担一个有影响力的项目,规划一个近期能实现的亮点成果,融入一个学术圈子,聚集一批人凝心聚力做事情,负责或参与一项学院或者学科的公共事务。要抛弃成见,要爱学校、爱学院、爱学科;要有相互理解之心、相互尊重之、形成相互欣赏之风;做一个有耐心、有恒心、有虚心、有雄心、不忘初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闪耀的

楼建悦书记表示,感谢各位青年老师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她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的主力军,要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攻坚克难,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又红又专地谋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科研教学并重发展,要深入思考教育内涵,把课上好,学生培养好,讲好专业故事。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处理好五个关系:教学与科研关系、个人与集体关系、师生导学关系、安全与发展关系和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耐得住寂寞,不可急功近利,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党政办公室主任周钗美、人事科科长王昭荣、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单体中、学院新入职教师及预聘制青年教师等26人参加座谈交流。

                                                       动物科学学院人事科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