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奶茶动人心,香蕴谱农情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茶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70

为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劳动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2022年3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茶学本科生党支部在动科院E330共同举办了“情暖春日,爱心赠饮”联合党日活动,由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亲手制作热气腾腾的健康奶茶,赠送给为学校默默付出的老师、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等,表达对劳动者们的关心与感谢。



活动开始前,两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会对本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及准备,支部党员对奶茶的配方进行试验和改进。3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茶学本科生党支部近30名同志和积极分子共聚动科院E330,分为4个小组,各自在小组内进行分工合作,依据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科学配比,将白糖进行称量,并放入锅中煮成琥珀色糖浆,加入牛奶煮至焦糖融化后再加入茶包煮沸,最后过滤装杯,放凉后加入椰果,制成一杯健康可口的奶茶,并在自己制作的杯套上写上祝福的话语,画上精美的插画,表达了对劳动者们的美好祝福和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感谢。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分小组将制作好的奶茶分发给农生环大楼、动科院、校门口以及道路上的安保人员、保洁、门卫等,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与问候,希望这一杯香醇可口的奶茶可以带给他们温暖与幸福,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业。


通过本次活动,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相携共行,既创新了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又加强了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共进;既为校园中辛勤付出的劳动者们送去关爱,又在服务基层群众中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为进一步建设服务型和成长型的高校学生党支部,争创学生样板党支部创造了一个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