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立足发展大局,胸怀历史使命——动物科学学院团支部开展使命愿景大讨论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全院师生员工汲取历史智慧、明晰使命愿景、崇尚卓越追求、焕发精神动力,依照上级党委与团组织指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年9月至12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

按照学院团委工作部署,各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使命愿景大讨论”集中学习活动,在9、10、11月分别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各支部在研讨期间,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大讨论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理解大讨论开展的背景和意义。

动科1801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和使命愿景大讨论有机结合了起来,开展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针对爱国主义情怀和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担当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关注时代和社会变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第四支部针对“大学使命是什么”以及“大学愿景是什么”展开了激烈讨论,使命是大学之所以存在的理由与所追求的价值,愿景是组织中所有成员发自内心的共同意愿,通过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对于浙江大学这样一所一流大学而言,它的使命必须与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相呼应,它的愿景应当超越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目标。

此次使命愿景大讨论,各支部每位参与同学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交流,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对学校、学院“使命愿景”理解更促成了共识的达成。作为引领型的世界大学,要以培养“形神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迈进,让学生真正做到有理想、有使命、更有远大抱负。动物科学学院学院通过“大讨论”凝聚“大共识”,将在“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把使命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走在前列”的姿态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荣誉学院建设引向更高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岳翀

/各团支部供稿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