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喜迎八方学子,汇聚动科力量——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欢迎大会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97

秋风送爽如约至,丹桂飘香迎君来,满怀憧憬,梦想启航,9月13日晚,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欢迎大会在学院E122会议厅隆重举行。在杭城收获的季节里,学院喜迎2021级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博士研究生和128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启人生新篇章。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院长汪以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副院长李肖梁,党委副书记周伟辉,副院长林时胜,学院党委委员胡福良,动物医学系主任黄耀伟,饲料科学研究所所长余东游,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海圣,动物科技系副主任张坤,德育导师代表单体中、郑火青、单颖,团委书记任思丹、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乔恒宇、研究生科教学秘书陈雪梦以及各位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迎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主持。


迎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学院院长汪以真教授做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成就你的梦想》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方面情况。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祝贺全体新生成为浙大人、动科人。汪院长从浙江大学的起源和发展讲起,对学院的概况和学科使命、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以及独特的学院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在场新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至少要有一个近期目标;二是热爱课题组,热爱实验室;三是要有责任担当,管理好自己;四是砥砺奋斗,至少完成学业;五是练就过硬的科研能力。汪院长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一个目标,处理两个关系,抓住三个重点,注意四个安全。


大会第二议程,单体中老师作为德育导师代表发言热烈欢迎同学们成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单老师回忆自身过往求学经历,表示在新同学们的身上看到的共同特点,是对浙大的追求和对学院的钟情。单老师指出,同学们是学院未来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是提升学院影响力的践行者。单老师给予新生们的四点建议是: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心中有梦,志存高远的人;二是锤炼品德修行,做一个道德高尚,尊师重道的人;三是持续艰苦奋斗,做一个真学实干,求是创新的人;四是引导身心健康,做一个热爱生活,快乐向上的人。最后,单老师祝愿同学们在这里逐梦成真、健康快乐。


第三议程中,2020级兽医专业研究生薛甜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建议同学们忘记成绩、面向未来、斗志昂扬、重新出发。希望同学们抛开过往成绩,以谦虚的态度出发,因为未来充满挑战和机遇,品尝实验的五味杂陈,永不言弃,磨练自己。


在学长代表发言后,2021级畜牧专业研究生高弈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我们怀揣着不同的梦想,有缘从五湖四海汇聚在浙大,更荣幸相约于动物科学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与全体同学共勉: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积攒前进能量;三是主动担当作为。


大会的第五项议程是为新生代表佩戴象征着动科学子的学院院徽。学院的教师代表单体中老师、张坤老师、郑火青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台下的同学也同时为自己戴上院徽。这是一个极具有象征意义的环节,代表着2021级动科院新研究生们从此传承学院不用扬鞭自奋蹄“奋蹄牛”精神,在兴农报国的征途上不断努力进取,自此之后,同学们与学院将是血脉相连,“一朝动科人,一生动科情”


佩戴院徽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老师致辞勉励全体新生做一个对家庭、学校、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楼书记从自身经历娓娓展开,希望同学们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袁隆平院士、程开甲院士、王淦昌院士、竺可桢校长等为榜样,做一个付出贡献远大于所得的人。同时楼书记从四个方面向新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树立大的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二是开阔大的视野。具备国际视野,以天下为己任;三是苦练大的本领。树立崇高理想,做时代的弄潮儿;四是坚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伴随着浙江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欢迎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祝愿同学们在这样一个伟大美好的时代,成为一名优秀的动科学子,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不懈奋斗。

 


                                                    |  刘  伟

| 黄彦铭

审核| 张夏颖

          

 

学院学工办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