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百岁正青春”微党课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93

6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百岁正青春”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院122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缪云根、黄凌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学生党建中心韩宁同学主持。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9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的角逐。第一位上场的是本科生党支部的邢之宁,他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乌骨鸡变身“金凤凰”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动科人助力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的事迹;动科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伍超群就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取得长征的胜利,新时代的长征路也需要我们继承发扬长征精神;特动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张国志和丁锋分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演进和成熟;特动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陈楠、特动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刘雪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一百年,初心不忘,奋斗不息;动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飞跃为我们讲述了一位布衣教授何家庆的故事,饲料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张倩歌颂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志愿军以及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两位选手均赞美了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精神,这也正是每一位党员需要学习的。最后,本科生党支部的王丹琳同学讲述了初心的力量,每一位动科人,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同志更应当肩负起时代使命,传承动科人百年梦想。

选手展示结束后,黄凌霞老师分别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对他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泉州故事林俊德》主题视频的观看学习。

  最后,通过现场计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陈楠、王丹琳荣获一等奖;张倩、刘雪、伍超群荣获二等奖;丁锋、张飞跃、张国志、邢之宁荣获三等奖。微党课大赛决赛未入围选手荣获优胜奖。与会嘉宾为参赛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百岁正青春”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李佳乐 图/ 林晨阳

动物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