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史悟思谋新篇,继往开来启新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康宁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386

3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学院上年度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主持。


吴建绍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总体方案》 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从根本上回答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总体方案》围绕破五唯目标,坚决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片面办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吴建绍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会议同时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教师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 


楼建悦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坚决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学,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奋进“双一流”,学院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楼建悦强调,2021年是继往开来、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抓细抓实新学期重点工作,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学习教育中继续检视问题、锤炼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使命责任,倡导艰苦奋斗,传承优良传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微党课、党史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主题演讲、党员讲红色故事、红色书法展览、红色印记寻访、红色经典传阅、志愿服务等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三是抓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围绕“七个有力”,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四是迎接新一轮中央巡视,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开创办学治院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深化评价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切实优化对学生、教师的评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六是做好“十四五”开局,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

楼建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锚定更加高远的目标,团结奋斗,事不避难,加快建成一流动科学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党委副书记吴建绍,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魏然,文/秦雪儿)

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