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会议

发布者:刘康宁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399

为了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127日下午200E250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会议,会议邀请资深专家楼程富教授作了两场专题讲座。我院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线上线下课程建设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全体青年教师和MOOC课程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明英主持。

    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上,楼程富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教学改革》的报告。报告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社会实践”五类金课建设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流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内涵、申报基本条件、材料要求,楼程富还分析了线上线下课程教学的成功案例;他结合自己所完成的国家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设思路,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金课建设。

与会教师就课程规划、建设申报事项开展了讨论。

杨明英感谢楼程富带来的精彩演讲。她希望在座老师充分利用学校课程建设的机遇,趁热打铁做好线上线下金课建设工作。

在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培训会上,楼程富作了题为《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大赛》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信息化能力+专业能力相结合的智慧化教学理念,指出了课堂教学改革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机重组、深度融合,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要点和教学设计方法。 

与会教师结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培训,青年老师都表示获益良多,将以培训会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技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成为一名高水平的教师。

 

(文/图 魏然)

本科教育科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