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度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康宁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801

1月18日下午,“2020年度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万事利丝绸博物馆顺利召开,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组织承办。本科生院、校工会、2020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20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优秀组织奖的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近30余人参加会议。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主持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杭州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方致欢迎辞。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总结与展望”报告,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宗旨和功能、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展情况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工作的情况。动物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曾卫东作为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动物科学学院概况和本科教学概况,并分享了组织开展学院(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如何多渠道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挥获奖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校院联动、进一步发挥学院(系)组织竞赛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做了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程荣霞表示,卓越教学是一件需要持续投入的事业,教师的真正赛场是在平日的课堂,希望获奖青年教师时刻以青教赛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比赛中的思考和表现带回到教学实践中,在教育教学一线中不断夯实基本功、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在具体的课程教学中落实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


刘佳凯/文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科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