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亦无疆,奋蹄向前”——动物科学学院“正邦之夜”2021年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03

银鼠辞去旧时岁,金牛奋起新华章。202117日晚,动科院“爱亦无疆,奋蹄向前”2021年“正邦之夜”新年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剧场隆重举行。曾在动科院工作过的老领导潘炳龙、王建军,学院、系所领导班子,学院班主任、德育导师等200名师生一起其乐融融,欣赏了这场催人奋进的视听盛宴。

今年的新年晚会,是在总结“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为了保证晚会的顺利举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控制人数,隔位就坐,测温入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在发放给观众的伴手礼纸袋中配发了口罩等防疫用品。

晚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代表学院致辞。在致辞中,楼书记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全院师生的支持和贡献,向全院师生表达新年的祝福,勉励全院师生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继续昂扬斗志,再创佳绩。

晚会分为“同心抗疫,爱暖心田”;“使命召唤,责任在肩”;“动科百年,奋蹄扬鞭”等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由动科学子带来的情景剧《平凡之路》致敬了在抗疫一线战斗的抗疫志愿者,在不平凡的一年,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间有大爱,英雄在人间。由浙江大学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精武忠魂》,以磅礴的气势和出色的功夫让师生感受到了中国国粹的魅力,引来阵阵叫好。

第二篇章中由学院团委学生党建中心的学生干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万岁》,以青年人的视角,歌颂了青春,歌颂了这个美好的时代。由学院机关老师精心编排,学院领导与老师参与表演的华尔兹交谊舞“天之大”,其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步,表达着学院对新学年的美好期待。在颁奖环节中,学院表彰了本年度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浙江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获得者胡福良老师为学院2021届“十大荣誉学子”颁授了证书和奖杯,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象征着动科人“不用扬鞭自奋蹄”精神的雕塑作为感恩赠礼。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在第三篇章中,由学院领导班子带来的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全院师生回顾百年峥嵘岁月,坚定理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为开启动科院新的历史进程而不断努力奋斗的信念。在第三篇章的末尾,经过全院学生投票,荣获动科院“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的动物医学系谭勋老师,上台接受学生的祝贺和证书、奖杯。最后,2021年新年晚会在动科院学生会、研博会带来的歌曲《我相信》中落下了帷幕。

2020年,动科人大爱无疆,团结一致,战胜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骄人的成果;2021年,动科人将继续以奋蹄牛的精神前进,再启新的华章!



动物科学学院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