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413

20201210日,动物科学学院于E250举办了首届“一鸣启智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老师,动物科学系王谦老师,实验教学中心董伟仁老师,学院团委任思丹、乔恒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得到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大赛六月份启动,经过报名、书面初评,共有4个团队、2名个人进入到决赛。参赛选手依次经过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

各位评委老师也给予大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谦老师表示:“就业指导评估有利于学生职业规划,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所扮演的角色;在创新创意方面可以结合其他专业发挥自己项目的优势。”董伟仁老师也指出:“根据人生规划,制定职业规划,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可以动态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六个团队以点带面,宣传项目书,营造规划、创新创业意识;形成项目团队的互相交流,形成合作,形成大项目;项目要体现动科院专业特色、学科知识。”吴书记表示第一届职业规划与创新创意大赛做得很好,希望大赛越办越好。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