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动科院师生参加消防趣味运动会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12


1127日下午,由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和安全保卫处联合举办的紫金港校区2020年消防趣味运动会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我院派出由学院工会副主席郑火青老师领队的教职工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学院组三等奖和学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的比赛项目是由参赛代表队完成包括连接消防水带和水枪头、穿戴消防服、模拟灭火等项目在内的消防接力。赛前,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讲解,工作人员进行了演示。

比赛开始,我院两支代表队均表现不俗。在教职工代表队的比赛中,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李珊珊与施回两位老师各携带一根消防水带快速前进,在第一根水带末端将水带拼接后迅速跑完全程并折返;紧接着,孙会增老师迅速将水枪和消防水带接好后迅速跑完全程;下一棒的郑火青老师立刻出发前往终点处穿戴消防服,完成后迅速跑回起点;最后一棒的张哲老师迅速跑至火源处,用虚拟灭火器完成灭火后奔向终点。五位老师配合默契,完美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学院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样,学生组在赛前仔细分工,比赛中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最终也取得了学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消防趣味运动会给参赛者提供了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实时学习了消防知识,结合情景运用了消防技能,大大提高了师生员工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图:陈功文/张夏颖 文:张夏颖)

 

动物科学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