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动科院荣获2020年浙江大学教工羽毛球赛乙级组第四名佳绩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健身、团结向上的热情。浙江大学2020年教工羽毛球赛于1121-22日在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健身房、排球馆隆重举行。全校共有47支队伍参加甲乙级组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绍,郑火青、王华兵、靳明亮、王谦、周钗美、王昭荣、袁志豪、Abrar Muhammad等十余位教工参与了此次比赛。


1121日上午,动科院代表队精神饱满地来到了玉泉比赛场地开始热身活动。在小组循环赛中,我院同传媒学院和控制学院比赛。小组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顽强拼搏,以5:0大比分战胜传媒学院,以2:3抱憾输于控制学院,获小组第二出线。下午的比赛中我院首先以3:2战胜经济学院成功晋级16强,连战皆捷,又以3:2在淘汰赛阶段战胜药学院进入8强。22日下午,淘汰赛84遇化学系,经过男单、男双、女单和混双四场球后将比分打成2:2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一场男双比赛中,双方比分紧扣,场边已经围满了各个学院的观众,在比分至1815胶着之际,王谦老师意外摔倒,比赛暂停5分钟,经过医生的处理后,王老师顶着疼痛再次迎战,此时劣势已显示出来,被化学系连追2分,可王老师依然坚守为学院而战,我院又追回2分来到赛点,2017。最后一球!对手一发高远球,王谦老师由于跑动不便再次摔倒,只见郑火青老师强力击回对手的高远球,接而又一发强有力的网前扣杀锁定胜局,晋级四强和跻身2021年甲组赛。此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争夺三四名比赛中,我院与海洋学院打的难解难分,前四局打成2:2,最终由于主力队员受伤,第五局不敌对手,以总比分2:3遗憾告负,最终获乙级组第四名,创学院羽毛球团体赛历史佳绩。



我院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仅一年,从去年未能小组赛出线,到今年的第四名可以说是质的飞跃,突飞猛进直接获得明年的甲组资格。两天的比赛中队员们都有得分。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党、政、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工会曾卫东老师、郑火青老师在比赛中认真筹备、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赛前各位老师利用工作之余挥汗如雨地认真训练,比赛中大家为了集体荣誉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动科院教工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袁志豪)


                     动物科学学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