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饲料与动物肠道健康”中加科技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850


为深化中加学者科技合作,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开拓研究思路和视野,由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和生物饲料研发与安全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办的“生物饲料与动物肠道健康”中加科技合作研讨会于20201120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刘建新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浙江大学汪海峰教授担任秘书长。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线上参会人员达到16000名。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李金霞项目主任、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孙崇德副院长、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汪以真院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刘建新教授随后介绍了中加科技合作情况,包括合作历程与成果展示、动物营养与健康的研究现状和展望,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帷幕。

 

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列桥研究中心Tim McAllister教授和Nilusha Malmuthuge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和Ruurd T Zijlstra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Eduardo R Cobo教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刘勇副研究员、浙江大学汪海峰教授,分别围绕微生物抗性基因、蛋氨酸代谢、胃肠道微生物调控等内容,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余冰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杨彩梅教授、浙江大学王佳教授和靳明亮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报告,内容涉及动物肠道微生物、饲料资源开发与应用、酮病奶牛乳汁成分调控的机理研究等方面。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会议分享了中加两国在生物饲料与动物肠道健康方面的最新科研技术与成果,促进了中加友好的交流和协同发展,为今后的深入合作与科学研究打下了扎实基础。本次会议得到了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得到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和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费资助。


(文:邓曌曦/付东雁/戴金燕   图:唐文杰)

  动物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