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840

   

为高质量做好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院于1118下午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讲话。论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


   

汪以真院长汇报动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稿,他从学院“十三五”回顾、目前形式与挑战、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四个方面作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拟实施的八大战略计划、35项重点任务及预期重要指标。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发表讲话,他对动科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认真态度以及编撰的高质量文本表示充分肯定,值得其他学院学习,他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顶层战略设计和规划目标把握,从国际、国家、学科三个层面横向比较进行背景分析和形势分析,把握学院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二是树立问题导向意识,要思考如何进一步打造和提升现有平台,围绕着动科院两个一级学科应用型的特色,在产业发展范畴里提高学院声誉;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把核心层级凝心聚力,聚心聚智;四是明确学院发展迭代创新和攻坚克难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完善规划。


   

 与会专家领导对动科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良好态势及“十四五”规划文本稿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支撑、治理体系、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对邬书记及各位与会专家领导对动科院规划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把脉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找准问题、优化路径、做实举措,争取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在拓新路上下功夫,将迭代升级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农生环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陈宝梁,医学院副院长、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总务处处长兼“1250安居工程”办公室主任吴红瑛,农业试验站站长杜尧舜,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郑一,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良等涉农涉医学院专家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论证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委员、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负责人、系所负责人,青年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机关科室长等参加会议。

                                                 动物科学学院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