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 “院长书记有约”活动 暨“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会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学院于1116日上午举行“院长书记有约”活动,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与近两年新进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机关科室长列席参加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单体中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楼建悦书记传达了11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主要领导对院系谋划制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意见,对学院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思路和想法,并从围绕一个中心目标,保持两个学科优势,建设三支教师队伍,加强四个学科短板,发展五个重点方向,建设六个支撑平台,实施七项教学改革,打造八大科研团队等八个方面对学院规划进行了归纳总结。她强调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有新思想和新思路,要结合学院实际体现特色,要突出高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弥补短板,要突出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突出竞争力,要谋划交叉重大项目强化学科支撑。她希望新进教师作为动科院的新人,用新视角对规划提出新思路、新见解,助推学院孕育新动能、实现新突破。

汪院长首先对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回顾,并就如何继续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人才队伍方面,要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和发展思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兼顾不同学科的发展,加大青年教师培育力度;二是在规划布局方面,要汇聚学院资源平台,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对标发展,放大布局。

会议期间,新进教师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自身发展等角度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结合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就学院规划、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大家表示会勇担时代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将动科学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人事科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