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234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践行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于1113日在E136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各系(所)推荐,共有郑火青等10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本科生院教研处处长李恒威教授、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徐惠荣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吕镇梅教授、医学院张晓明教授以及学生代表谢哲宇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杨明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绍,学院工会、各系(所)、本科教育科负责人、学院督导、卓越教学岗教师,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余人观摩了竞赛。竞赛由杨明英主持。

杨明英首先欢迎与会人员参加本次竞赛,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学院历来重视教学竞赛,把青年教师竞赛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相信通过青教赛可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为立德树人做出应有贡献。

10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本次竞赛,在短短的15分钟讲课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给评委和现场观摩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位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和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从教学选题、PPT课件的设计、讲课的方法、技巧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评委组讨论评定,郑火青获得一等奖;王迪铭和李剑获得二等奖;王华兵、张坤和庄乐南获得三等奖;乐敏、李艳、何放和邵勇奇获得优胜奖。

吴建绍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基层组织、评委、参赛选手和学院师生参加竞赛,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竞赛中的精彩表现,希望青年老师总结竞赛经验,注意授课过程中的细节、适当增加互动设计,切实提高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要将课程思政内容纳入到专业课程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关系着学院的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教学展示交流,青年老师表示获益良多,将以竞赛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力争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本科教育科 工会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