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齐聚动科话往昔 不忘初心忆芳华——动科院畜牧兽医70级校友举行5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267

阔别五十载,今朝又重逢!2020116日,动科院畜牧兽医系70级校友入校50周年同学会在杭州举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2位校友相聚一堂,追忆芳华岁月,重温同窗之情。 

116日下午,校友们走进母院动科院,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学院一楼大厅,校友们特别在校友墙前、校友之家驻足停留,在校友墙上仔细找寻自己班级及上下届同学的老照片,纷纷称赞母院的文化建设工作做得很有特色,让校友们有真正回家的感觉。

同学会由畜牧兽医系70级、动科院饲料所原支部书记、副所长屠友金老师主持。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向校友们莅临母校走进母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一直来对母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四校合并以来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全院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重要精神,按照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前瞻2035认真谋划学院面向“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位校友有着深厚的爱校爱院情怀、丰富的人生经验阅历,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大学和动科学院的事业发展,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李肖梁副院长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基本情况,介绍了动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百年动科的盛世华章离不开一代代动科人历尽沧桑、不忘初心的辛勤耕耘,我们将以接力棒的的形式不断传承,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动科学院。

校友们向母院捐赠了一艘特别定制的“红船”,寓意着动科学院能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未来的发展中乘风破浪、永奔前方。楼书记和李院长分别给校友们颁发“入学50周年荣誉证书”和“浙大徽章”。

校友代表徐八斤发言,他表示:五十年前大家满怀求知的渴望,憧憬着人生的美好向往相聚在一起。朝夕相处,同窗共读,编织梦想,相互见证了彼此的青葱岁月。首先要感激时代,赋予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感激缘分,我们从四海八方相聚在母校,惜别母校后虽聚少离多,但我们都在各个行业中发光发热,平凡而不平庸;感激恩师的敦敦教导,使我们不屑虚幻色彩,勤奋拼搏,书写实现人生梦想的一撇一捺。

一朝动科人,一生动科情。五十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十年后,雪鬓霜鬟、共叙别情。对于动科院70级的老校友们来说,四年同窗,一生牵挂,这次相聚既是为了怀念逝去的青春,铭记曾经的美好时光,更是为了过好充实而幸福的今天,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最后,楼建悦书记向校友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动科院永远向校友们敞开着怀抱,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母院的建设和发展


                                                动物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