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十月工作例会暨新任团支书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88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团支书十月工作例会暨新任团支书培训会在学院250会议室举行,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许舒漪主持。

       首先,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为大家带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主题团课。任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团干部,首先要明大势,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从党史国史中汲取人生发展的启迪;同时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这不仅是我们做到“两个维护”的逻辑需要,而且总书记本人就是青年成长的“教科书”。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践行“理想、学习、奋斗、品德”这几个“成长关键词”。接下来,任老师从如何加强团员管理、强化团员经常性教育、创新团课的内容、加强团干部的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紧接着,五位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团委组织部同学介绍了学院团委的各块工作以及人员分工、支部对接情况。

       接下来,是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环节饲料所第二团支部前任团支书彭文超展示了自己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的工作文件夹,建议团支书们在接到任务后首先进行“消化”,然后整合相应的资源,“精确”的做好团员的沟通和团支部工作。动科1802班团支书陈瑞则以“青年大学习”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本支部连续数周学习率100%的经验,建议团支书们做到群内信息有效转发、用好群内“接龙”的方式、充分整合团支委和班委的力量等。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做好本学期的团支部工作和具体团务工作进行了讨论。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学院团委会继续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支书教育培养工作,相信动科院的团支书们能够积极担当作为,引领动科青年学子笃定前行!

 

(图:麻佳乐、文:麻佳乐、许舒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