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话家乡变化,庆祖国华诞,颂爱国之情——动科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1011日,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赴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由五个单元故事组成,以小见大,分别讲述了中国五大地域的不同人物与各自家乡的故事,将我国近些年来在医疗、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教育、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果以不同的角度展现出来。影片节奏轻快舒适,又不失感动,将千千万万人民的思乡爱乡、回报家乡情感抒发的淋漓极致。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回味起电影故事中的情节,感慨良多,并分享介绍各自的家乡和记忆深刻的故事,相互交流心得与感悟。

黄开朗同志来自云南省昭通市,离影片中“UFO村”位置很近,回忆起家乡这些年交通道路的变化,更是对影片中的脱贫攻坚措施感同身受;吴家劲同志来自广东省阳江市,他回忆起童年时家乡需要上交粮食税,而当国家富强以后不仅取消了粮食税,农田还有补贴的政策变化,他感慨道我们这一代人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变强;唐文杰、蒋璐憶同志分别来自四川、重庆,他们都讲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齐心重建家乡的故事,他们说:“自那以后再遇到地震心里就不害怕了,因为我们知道有什么事都有国家在帮我们”;陈宏伟同志回忆起家乡最初推行冬枣树进行扶贫的艰难场景,感慨扶贫工作的不易,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感激……支部书记梁树林同志总结回顾大家的分享,他表示,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我们每个人都见证着祖国从贫穷到富强的巨大变化,也因为祖国的富强,改变了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命运,因此我们也应该是最爱国的一代,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志,应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学习,学了本事,为家乡发展、祖国繁荣献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加深了爱国之情,坚定了信仰,强化了自信,明确了奋斗方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焕发着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我们的家乡,则展示了日新月异的面貌。乡村振兴战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医疗、环保、就业、文化,在党中央的总领下,这些词汇被千千万万个基层工作者根植到祖国的每一片大地,也让每一个人的家乡更加富裕、和谐、美丽。


(文/黄开朗 陆逸  图/陆逸)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