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习近平同志谈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292

1016日上午,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民出席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支部工作汇报和专题党课——习近平同志谈“科学家精神”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华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乐敏代表支部从文化引领、规范建设和争创一流三个方面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在文化引领方面,丰富支部文化持续提升动物医学系凝聚力,勇担科普重任引导科学宣传,以所学所研投身科技攻关,情系疫区、传递温暖;在规范建设方面,规范、民主开展支部各项工作,推行全员讲党课制度,“三会一课”规范进行,不断强化党员主人翁地位;在争创一流方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凝心聚力高标建设动物医学中心,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新农村建设。

接着,支部书记乐敏上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同志2020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家精神”等内容,并结合“今天我们怎样搞科研?”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党员踊跃发表观点与体会,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会议最后,叶民书记对支部工作作出指示。叶民书记对支部过去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支部能够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叶民书记指出,支部要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特别在思想和文化建设两个方面,每位党员都要深入考虑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支部要继续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当前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做好发展规划,凝聚力量到学科、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工作中;支部要重视自身规范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先行一步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创建优秀党支部。


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