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474


   为提高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作为新生始业教育中的重要一部分,动物科学学院于91818点在E136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21名研究生新生组成了七支参赛队,江丽军老师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题目涵盖化学、生物实验室的药品的放置与使用、实验废弃物处置、应急与救援等关乎日常实验室安全的方方面面。


在轮流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展示出了丰富的实验安全知识储备,各队旗鼓相当,比赛精彩纷呈,赢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抢答环节,全场凝神静气,待主持人话音刚落,各队代表纷纷起立抢答,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扣人心弦、惊喜连连。现场观众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积极参与观众抢答环节。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队名:小红帽

队员:李鑫,孙传松,周建勇

 

二等奖

队名: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

队员:赵书荻,陈官平,张夏颖

 

二等奖

队名:水沝淼

队员:刘雪  杨智仁  徐婷婷

 

三等奖

队名:全靠蒙

成员:杨铭志 田欢 龚焘

 

三等奖

队名:不对也队

队员:于心雨,黄知楚,周倪红

 

三等奖

队名:我们说的都对

队员:刘鑫,刘雅婷,张旭

 

参与奖

队名:撸串小分队

队员:陈浩瀚 黄宣 陈荣

 

动物科学学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