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池学院领导一行来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940

921日,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率考察团一行来动物科学学院考察调研。学校党办、校办副主任、国内合作办主任林伟连陪同考察,学院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等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

韦安光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大厅及校友之家,对学院的文化建设表示赞赏。

随后的座谈会上,河池学院苗剑校长介绍了河池学校的发展概况及学院两大特色产业,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动科学院的多元合作助推蚕桑等相关学科及产业进一步发展。

汪以真院长代表动物科学学院对河池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考察团做了学院的详细介绍。    

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表示动物科学学院的发展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借助浙大动科学院的人才和科研实力,发挥宜州本地能源优势,探索宜州产业转型升级。

宜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玲丹指出,宜州同浙大在文化教育、社会活动等方面校际合作历史悠久,她提出进一步加强科研基地建设,基础教育方面合作的愿景。随后,双方相关负责人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校党办、校办副主任、国内合作办主任林伟连在讲话中指出,宜州是浙大的第二故乡,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将河池学院同浙大的科研、产业、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付诸于行动、做出成效。

楼建悦书记表示,浙江大学与宜州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此次宜州区和河池学院领导访问浙大之行,也是相互学习、共同合作、增进友谊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要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校、市校共同跨越式发展。

代表团还参观了动物科学学院蚕桑实验室。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 陈雪梦|何雯雯|魏然 文 魏然)

动物科学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