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从容对世事、努力争朝夕”——我院学生党员采访纪孙瑞教授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378

       7月12日,《读懂中国》活动以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牵头前往华家池校区公寓楼采访纪孙瑞教授,支部支委及学院党建中心成员一同前往。

       采访开始前,纪老师带领我们翻看她年轻时的一些老照片,并热情地讲述其中的畜牧和科研故事。

       谈到自己的职业,她自豪地说道,连续担任了4个班级的班主任。长达12年的班主任经历让她对学生有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她谈到,对待学生,像是母亲,像是朋友。

       她深情地跟我们讲述改革开放以前的中国。19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她的两个叔叔不幸被杀害。而年幼的她逃过了劫难,而后这也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也鼓励和激励着她在任何困难时刻都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她提到,如今国家也在强大起来,中国的北斗系统、芯片制作、隐形材料、太阳能能源研发等都越来越令国人自豪。

       最后,我们的采访在和纪老师的闲聊中结束了,在和这位性格坚毅、信念顽强、胸怀仁爱、品格高尚的老教师聊天中,她叮嘱我们,人生最大的战略是提升心灵品质,要学习仁爱、智慧、胸怀,道德、人品。新一代的我们,更要做好她教导我们的“从容对世事、努力争朝夕”!



/肖鹏 文/胡真真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7月16日